2038048928

写文只为自己爱好
喜欢的读者谢谢三连
拒绝道德绑架三连不强求

给小馄饨皮煮馄饨


小情侣的日常啦

大家都很喜欢小馄饨皮

咱们就在搞一个脑洞谢谢

贴了美甲打字有点子费劲更新慢了点

有ins的姐妹可以帮我宣传一下不?就喜欢作



“宝贝,我好饿……”

“家里有没有吃的东西……”

小馄饨皮凑到我身边有气无力的问


“冰箱里还有速冻混沌”

“不过好像不多了我去看看吧”

我拖油瓶一样拖着他去冰箱查看

果然在最底下翻出来一袋剩了一半的混沌


“这是混沌?”

从来没见过混沌的他好奇的问

“是啊,是不是和你还有拉伊卜很像?”

我取出一个混沌拿起来和他的样子比较


“才没有……”

他一边否认一边认真对比起来

我从橱柜里拿出一个made in China的小锅

自顾自的接水打火准备煮馄饨了


“在里面是什么?”

他捏捏已经有点变软的小馄饨问

“就是一些混沌馅儿,和包子饺子差不多”

我一边看着锅里的水烧开没有一边回答他


“那这个是什么馅儿?”

他锲而不舍的追问着

我心里突然暗叫不好

这混沌在中国一般是猪肉的……


“可能……也许……”

“是猪肉荠菜的吧……”

我心里有些发虚的说道

“什么!我不能吃猪肉的!”

他一下子从好奇变得着急起来


“别激动啊 等会儿我先尝尝”

我一边把混沌下到锅里一边安慰他

再确认冰箱里完全没有能吃的其他东西之后

小馄饨皮可怜兮兮的抱着胳膊站在我旁边看


混沌很快就熟了

我盛出两碗来端上桌

他拿着勺子坐在我对面满眼期待

我在他的注视下吃掉了第一个混沌


“怎么样?”

“什么馅儿的?”

他眼巴巴的看着我问

我故作惋惜的说这个你可能不能吃

他头上仿佛一下飘来一朵下雨的云


“好啦~不逗你啦~”

“羊肉馅儿的,可以吃啦”

我掐掐他的脸看着他大快朵颐


“好吃吧?”

“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

“等我加了料你可就吃不了了”

我神秘兮兮的对他说直钩他的心


“什么料?”

他停下来问我

“秘密,反正是只有我能享受的”

“这不公平 我也要吃加料的混沌!”

他停下吃混沌的动作语言抗议起来


“你真要加?”

“真要加 肯定好吃”

“不后悔?”

“不后悔!”

“行 给你加”


我起身去了冰箱

拿出海外华人必备老干妈

用筷子挑起一点喂给他尝尝


“好吃吗?”

“有点辣 还很咸”

他认真抿了抿嘴说

“那你还要加点进去吗?”

看着他踌躇的样子我不禁失笑


“看你纠结的”

“加我碗里 你先尝一个不就行了”

他一下子又变得活泛起来亮亮的眼睛看着我


我挑了两筷子老干妈

一碗清汤的混沌逐渐变得多彩起来

他在我的示意下迫不及待的尝了一个

然后很熟练似的也给自己舀了一勺“料”


北半球的冬季

一碗热热的混沌下肚

人也变得暖呼呼软绵绵的


“石头剪刀布”

“输的去把碗洗了”

作为一个玩了十多年石头剪刀布的老手

他很快熟稔的认输然后去厨房洗锅刷碗了


我瘫在沙发上想

有时候年下也很不错嘛






评论(10)

热度(2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